雾雨

文野 APH 火影 仏英 佐鸣不拆不逆

坠落的比翼鸟

*爱而不得佐x爱而不知鸣

*全篇佐助自述+佐助回忆+少量旁白

*原著向

*我永远不承认698以后的结局:)

—————————————————————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

“你还是真的是一点都不明白!”

鸣人推开佐助朝岸上跑去。

佐助看着鸣人的身影,慢慢跟了上去。

“对不起,纲手婆婆,明明答应了你绝对不死的...在当上火影之前...”

“对了!无限月读!!这下完了,我们不在还怎么解术啊!!”

“哼哼,就算死了还要关心世界的未来吗。”

“当然了。世界总不能一直那样。”

鸣人。这几年你还真是从未变过。


-------------------------------------

“好痛..!”佐助猛然回神,试图动弹的他发出一声惊呼。

“如你所见,要是乱动的话,会因为出血过多而死的。”鸣人的声音在佐助耳边响起。

“你为什么不惜这样都要妨碍我。我投身黑暗,为斩断一切获得了强大的力量。每个人都曾经试图以那样的我一刀两断。可是你却不曾想过切断与我的羁绊。为什么你不惜这样做,也要与我扯上关系。”

我失去了最爱的哥哥,最珍视的家族。由应有尽有变成了一无所有。失去光明的我一头扎进黑暗。我不知道除了恨,我还能选择什么方式活着。

你对我如此执着的原因,是什么。

“...你已经明白了吧,身体不能动了,嘴皮子就会变得特别利索...”

“别废话了,快回答我。”

“...因为是朋友。”

朋友…朋友。果然还是这样的答案。

对你而言,'朋友'是拥有相同梦想的,能够一起进步的人,

是在关键时候你能坚定不移信任他,为他献出生命的人。

但是鸣人,

我真的只是你所谓的'朋友'吗?

“这我早就听过了,对你而言那就究竟意味着什么。”

“...这我也说不好。老实说,我也不清楚。不过一看到你那样,背负的重担无所适从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痛。很痛很痛。”

...你对我的感情是这样的吗,鸣人。

你混沌的感情到底是与我相同,还是与我不同。


————————————————————

有个人,比我的梦想,我的目的,我生存的意义,都更重要。

---------------------------------


鸣人。

小时候你总是做各种恶作剧,拼命想与别人产生联系。

一开始我觉得你是个只会胡闹的弱者。

看着你一直挨骂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挪不开眼了。

此后每次看到你,对你的在意都会添上几分。

看着你拼命想与别人产生联系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因此感到安心了。

毕业典礼使我们第一次有了关联。

那天,你突然蹦上了我的桌子与我对视。深蓝色的眼睛里有怒意。

好像是因为那些女生吧。

无聊。

正当我准备开口的时候,你居然一下子亲了上来。

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但是好奇怪啊,我竟然没有伸手推开你。

我被自己震惊了。

现在回想起来,鸣人。

是你打开了我那时紧闭的心。

我的人生,在那时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开始。


------------------------------------

后来也真是巧了。我们被分在了同一个班。

草率的老师,无知的同伴,都无所谓。

我人生的价值只在于杀死那个人,替宇智波一族复仇。

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

“我总有一天要继承火影的名号!还要超越里的火影!!”

天真。

我不知道他的自信从何而来。

一个三次毕业考试都没通过的吊车尾怎么可能做到。

直到后来事实证明,我错了。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不得不说你一起执行任务可真是费劲啊。

下忍本来就只能完成C D级别的任务,况且你做的任务不是失败就是超时,别人怎么可能给你高级任务。

偏偏你傻不自知,整日找三代目抱怨。

于是顺理成章的,我们迎来了第七班接下的第一个护送任务。

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次经历是我们关系发生改变的转折点。


—————————————————————

刚出门,你便开始向护送的人自爆姓名,还报出你的梦想。

果不其然,人家听你的话都没听完,就笑了起来。

笨蛋,谁会相信你这个小下忍说的话啊。

我不禁笑了一下。

在路途中,你突然向左前方扔出一枚苦无。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小樱前去查看,只看到了一只吓昏的兔子。

“...鸣人!!”

“哎呀呀小樱我也是不知道啊我只是听到有动静啊啊啊—!!”

“闭嘴!!”

冒失。

这是我对你的第一个印象。

可以说你还真是给我第一次留下了好印象啊鸣人。

在一番吵闹过后我们又继续往前走

正当我们的赶路的时候,两个忍者突然跳了出来。

"擦—"卡卡西变成了一堆肉泥。

“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

鸣人,我不用回头就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表情。

他是可是旗木卡卡西,木叶白牙的儿子。还是个上忍。怎么可能被这些类似中忍实力的人打倒。

白痴。

这是我对你的第二个印象。

“第二个——”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声音来源在你那儿的我突然紧张起来。

"嚓,呼——"

不知道为什么,身体不由自主的动了。回过神,已经将那些人控制住了。

“你没事吧,胆小鬼君。”

我颇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看到了吗,吊车尾。我可以轻松地保护到你。

“...佐助!!”

看着你气急败坏的样子,我又笑了一下。

然后我便怔住了。

为什么我一看到吊车尾就会有一种笑出来的欲望?

他太蠢了?

显然不是。

这个人,这张脸,这双眼睛,让我无缘无故产生愉悦之情。

多奇怪的感觉,我简直从未有过。

脑中的想法令人心烦,我晃晃头,想将疑问甩出脑外。

“哎呀鸣人,这可怎么啊,他们的刀上有毒呢。要是不赶快回去的话可就麻烦了。”

“......”

“只是这会成为大家的负担呢。哎,没有办法喽。”

"哧————"

“!!!”“!!!”“!!!”

“我再也不会让别人来救我了!...我会冷静应付,再也不会想逃!...我再也不要输给佐助...我对我是左手的疼痛发誓!!”

那一霎,你的背后有光茫渗出。

我本以为那话里的决心是昙花一现,却没想到后来你都是一直这样坚持的。

你是在履行你的忍道吧。

不过————

笨蛋还是笨蛋。

“那个...鸣人...”

“怎么了卡卡西老师?”

“你有这样的决心很好...但再一直这样流下去,你会死的...”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要死了啊啊啊啊!!!”


-----------------------------------

“佐助。”

“嗯?”

“你今天心情很好吗。”

“...没有。”

“......”

“看你总是在笑呢。”


-----------------------------------

“该怎么办...正面攻击完全不行,只能靠鸣人从外部攻击了...”

“哟,我来救你了的说。”

“...你这个笨蛋。”

“哈?!混蛋佐助你说什么!!”

我就不该妄想这个吊车尾能够想到方法。

白的攻击速度太快,实力相差悬殊,再想不出办法,我们都会死在这。

我还没有打败那个人。我还不能死。

怎么办...怎么办...

“啊啊啊真是烦死了的说!!影分身之术!”

啧,这个笨蛋。

只一瞬间,鸣人便被他扫了回来。

"刷刷————"

“啊啊啊啊!!!”

不好!

“啊!——”

这样不停的发动进攻我们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地啊。

太糟糕了。

嘶,虽然针刺到的地方很多,但是却都没有刺在致命的部位。

他是准备折磨死我们吗?

可恶。

“他给了我生存的意义,他想做的,我都会帮他实现。”

“如果可以完成他的梦想,我不介意杀了你们。”

“成为真正的忍者。”

啧。

这下麻烦了。


-----------------------------------

“...呼...鸣人...你还可以动吗。”

“咳咳...当然了..的说。”

“那么你现在尽力跑出这个地方,从外部进攻。”

“没问题”

“啊啊———————!!”

"噌噌———————"

“呃啊!!”

“鸣人!!”

明明已经可以看透他的行动了...为什么鸣人还是失败了…

“鸣人,你怎么样。”

“我...还可以...继...”

"砰——"

“鸣人!!!!”

发动了这么多次影分身,他的查克拉已经不够了...

该怎么办,鸣人已经昏了...

我该怎样才能打败他,明明已经可以看透他行动的痕迹了...

"刷———"

“糟糕!!”

“啊啊啊——!!”

可恶...这样下去我们恐怕都会死在这。

外面也听到了打斗的声音,看来卡卡西支援不了我们了。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宇智波佐助,冷静下来!回想他的攻击...

回想他的攻击!!

“对不起,你们都将命丧于此。”

"唰——"

能看到!!

忽然一切都像变得透明了。

我能看见他攻击的轨道。

"噌噌噌——"

“什么?!这不可能!!”

"唰——"

"噌噌噌"

“看来你的攻击无效了。”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能看到!

“哦...?那这个你该怎么办呢。”

"唰唰唰———"

嗯..?没有攻向我??

这攻击的路线…

糟了!鸣人!!!


-----------------------------------

“呜...呃呃...发生了什么...”

“...佐、佐助!!!!”

幸好赶到了。

“超级大白痴…你...没事吧…”

“...为什么要来救我?!多管闲事!!”

说实话,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我也...不知道...咳...身体...自己就动了…呃...”

“佐助!!!”

我怎么能在这里死了啊....我还没...杀了那个人呢…

要在这里终止了吗...真是不甘心啊...

“咳咳!!”

“佐助!!!!”

鸣人。

我明明有那么美好的未来,那么伟大的心愿。

但跟你对比全然不值一提。

因为你已然是我全部的伟大和美好。

在这些天,我看到的你始终闪闪发光。

你的努力,你的坚持,你的永不言弃。

它们动摇着我孤独的心。

我就像是重新拥有了家人。

鸣人。

我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绝对不会死去。但是为了你,我也能安然面对死亡。

“你可千万...不要死了啊...”

“佐助!!!!”

眼前一黑,我失去了意识。


-----------------------------------

呃...头好疼...

我这是在哪儿...

哦,我好像在战斗中晕过去了。

“呜呜呜...佐助君...佐、佐助君?!!啊啊啊啊啊你醒过来了!!太好了!!!”

一缕粉发从我眼前飘过。

是小樱啊。

等等,吊车尾怎么样了。

“那个...小樱...”

“怎么了?”

“鸣人呢。”

“啊,他在那儿呢。”

“鸣人!!佐助君醒了!!!”

我看到远处的一丛黄色的头发怔了怔。

他没事啊。

真是太好了。

鸣人慢慢地把头转了过来。

我一时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表情,只能朝他挥了挥手。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到他脸上挂着的泪,我真想冲过去不顾一切的抱住他。

同时,我也已经开始分不清,我对鸣人是友情,还是别的感情。


—————————————————————

你是我的朋友,我的青春,是我隐藏在伟大友谊下无望的爱人。

-----------------------------------

鸣人,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终结谷的战斗吗。

我打败了你,本应该免除后患。

但当我望着你时,我却怎么也下不去手。

那时的我为了打败哥哥,甘愿斩断一切羁绊。

可是你是我唯一的例外。

“别杀他,杀了他你会后悔的。”

我内心声音从我心中传来。

其实我在第一次用千鸟穿透你身体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

你倒下去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

是上天也在为我们哭泣吗。

“鸣人...其实我...咳!”

算了,这种事说了你也听不见吧。

我好像明白了那股在我心里躁动不安的感情。

是'爱'吧。


-----------------------------------

“千鸟!”

"轰——"

“呼...呼...”

“...佐助君,今天就到这里吧。”

“别烦我。”

“......”

"嗡——砰"

就算用尽全力也只能勉强使用三次千鸟吗。

啧,我果然还是太弱了。

吊车尾现在还在追逐着我吗。

你现在变得更强了吗。

我还真是期待与你下一次的见面啊,鸣人。

“千鸟!”


-----------------------------------

"轰——"

“佐、佐助君?!”

“...”

“...佐助。”

吊车尾,你终于来了。

“...为什么你那次不杀了我!佐助!!”

“......”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羁绊。

我怎么舍得切断与你唯一的联系。

尽管要打败哥哥。

我私心的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而不是伤害你去获得万花筒写轮眼。

“你不是要当火影吗,有追着我的功夫不如好好修炼。对吧,鸣人。”

“...连伙伴都救不了的家伙能当火影吗。是吧,佐助。”

“......”

鸣人,你还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笨。

“那不过只是我的一时兴起。”

你不是已经有新的同伴了吗。

是新的第七班啊。看来你已经不需要我了。

“而现在我的一时兴起,也有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既然如此————

"铛——"

“...”

呵,填补我空位的人吗。

没有人可以取代第七班中我的位置。

也没有人可以代替我站在他的身边。

“防守的姿势   是正确的。”

“千鸟流。”


-----------------------------------

“木叶吗。和你们已经无话可说了。”

“该做个了结了。”

"啪——"

“...!!大蛇丸!”

“别用那个术。佐助。”

......

“走了。”

“...”

再见。吊车尾。

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

“别靠近他,鸣人。他身上笼罩的是真正的杀气。”

“...佐助,小樱也是第七班的成员。”

“对我来说是曾经的第七班。”

那段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鸣人。

我们早就回不去了。

“...佐助。”

“什么事。”

“鼬的真相,我从阿飞那听说了。”

“......”

“我不知道那家伙说的是真是假。但不管真假,你做的事———

我能理解。”

“...”

你说你能理解我?

可笑。

原本一无所有的你渐渐有了羁绊和友情。

而我呢?

我失去了我的家人,亲手杀了最爱我的哥哥。

我早就失去一切了。

鸣人,你的人生是加号。我是减号。

拥有全部后失去一切比一开始就没有的痛苦痛太多了。

现在你居然说能够理解我?

别开玩笑了!

“...鸣人,我以前应该说过。没有父母也没有兄弟的你,能理解我什么?外人给我闭嘴!!”

“...复仇啊,我一定会把你从复仇的泥沼中救出来。”

“哼,没这个必要。我的复仇帷幕已经拉开了。”

鸣人。已经太迟了。

这条路我只能自己走下去。


-----------------------------------

“螺旋丸!”

“千鸟!”

......

“...佐助,你知道的吧。我曾经被村民们厌恶,原因是我体内的九尾。我曾经也恨村里的人,也想过报仇。走错一步的话,我也许也会像你这样去做这种可怕的事。”

“我觉得自己不会和任何人发生关系,直到遇见你和伊鲁卡老师。”

“当时我自暴自弃,因为你和伊鲁卡老师才能改变。”

“我也知道你总是一个人。看到你的身影,我明白有人和我一样,而感到很安心。”

“ 当时我和你还都是孩子。现在回想起来,我背负着九尾,你背负着宇智波的宿命。很讽刺啊。”

“看到你的那天也是。其实想马上就找你说话,感到很开心,觉得你能理解我的感受。”

“但我放弃了。”

“要问原因的话,是因为我羡慕什么都会的你。从那时起,你就成了我的目标。”

“我想像你那样变得强大帅气,所以一直在你身后追赶你。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鸣人。

太晚了。

“...鸣人。无论你现在说什么,我都不会改变。”

“不管是你还是村子里的那些家伙。我会一个不留,全部杀掉。”

我的身上背负着宇智波一族枉死的冤魂。

若在这时犹豫,我置家族于何地?

“为了完成宇智波的复仇。”

“...我说,真的只有这条路吗。”

“是的。”

“你现在能做的选择,要么杀了我成为保护村子的英雄,要么成为被我杀死的丧家犬。”

鸣人,你必须清楚你的立场。

忍者的世界是不能拥有感情的。

每个人一出生就承担的相应的义务。

而鸣人,你的义务就是杀了我保护村子。

我们是不同的。

这是你的责任,也是你不得不认清的现实。

“佐助,我不这么认为。”

“我不会成为丧家犬。也不会成为杀死你的英雄。”

“两者都不是。”

"轰———"

“这下我全部清楚了。”

“佐助。还记得吗。”

“曾经在终结之谷你对我说的话。”

“关于一流忍者的那些话。”

————————————

“都是一流的忍者通过交手,就能了解对方的内心想法。根本不用说出来。”

“你太天真了,鸣人。”

“怎么样,你能看懂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吗。”

“我的真实想法!”

—————————————

“通过正面交手,现在我们了解了许多。”

“这说明我们已经成为了一流的忍者。不管是你还是我。”

“你也看懂我内心的真实想法了吗。”

“我的真实想法。”

“而且你也看到了吧。如果我们交手的话,我们两人...都会死。”

“...”

鸣人,不要再使我动摇了。

有光的地方必有黑暗。

我已经不能回头了。

因为这就是宇智波———

被诅咒的一族。

“佐助,如果你进攻木叶,我就不得不和你战斗。”

“憎恨就留到那时候吧。到时候把它都宣泄到我身上。能承受你憎恨的人只有我。这个使命只有我能完成。”

“到时候我会带着你的憎恨,和你一起死。”

到底是为什么啊?!?

为什么你搭上性命也要与我产生关系啊!!?

鸣人!!

“怎么回事啊鸣人!!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为什么要对我如此执着?!!”

“因为是朋友。”

朋友?

又是朋友??

“佐助。我们想互相理解不能用一般的方式。最初相遇时我就明白了。”

“用拳头这种互相理解的方法是没错的。我刚才也说过了,我们都已经是一流忍者了呢。”

“相互理解的话你的憎恨,就会像我遇到伊鲁卡老师一样发生改变吧。”

“如果我们都死了,你不再是宇智波,我也不是九尾人柱力。就在那个世界互相理解吧。”

我不想和你做相互理解的朋友。鸣人。

“我不会改变心意的。也不打算和你相互理解。”

“更不想死。要死的人是你。”

鸣人。我是不会和你打的。

“要死一起死。佐助。”

不会和你一起死的。

“好吧。那就先杀你。

“因为我还没真正得到你的认可。”

“...”

即使没有我的认可也没关系了吧。

你的身边已经有很多的人认可你了。

你早就不需要我了。

鸣人。


—————————————————————

彼此追逐了那么久,终是在最接近的时候各自放手。

-----------------------------------

“鸣人。我可是会跟你抢火影哦。”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牙....”

“别搞错了,要当火影的人是我。”

“佐、佐助?!”

“你这家伙说什么?!?”

这么长时间没见。鸣人,你还是什么都没变。

“我说,我要当火影。”

与其说是一时的兴趣,不如说是之前就想实现的计划。

在我听到初代火影说明何为忍者时,我的计划就已经形成了。

哥哥不想离开,但还是离开了。

三代目不想用灭族来平息叛乱,但还是灭了。

每个人都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但最后都还是做了。

这样的忍界,是地狱。

必须找到一个强大到能够压制住黑暗的人改变这种局面。

因此,我重新找到了我活着的意义。

“别误会,我的意思跟你想的可不一样。吊车尾。”

为了让忍界再次宁静下来。

为了不让哥哥同样的事再次发生。

为了不让鸣人背着这幅重担。

我会成为了新的黑暗。

成为所有人都忌惮的存在。

那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忍界。

不再会有争吵,不再会有战争。

鸣人也不用背上"木叶救世主"这副枷锁。

每次看到他眼底的疲惫与沉重,我的心都会像撕裂般的痛。


-----------------------------------

在与鸣人和其他忍界联军一起战斗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

他是木叶的太阳。

所有人都沐浴在他的阳光之下,即使闭眼也能感受到他灼人的光芒。

所以每个人都愿意义无反顾地相信他,保护他。

那个无论是谁都愿意为他掏心掏肺的超级大白痴值得被所有人这样对待。

但是同时,我也明白了。

他是大家的漩涡鸣人,不是宇智波佐助的漩涡鸣人。

我不能私自拥有他,让他的笑容只为我一人绽放。

明明清楚得不到,事实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心痛。


-----------------------------------

漩涡鸣人。

人们看到的他是阳光开朗,永不放弃的代名词。

可是会有哪些人能看到阴影下无助的他呢。

我们有着几乎相同的身世。我们知晓彼此的痛苦。

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我。

我们是彼此的唯一。

你说过我是你的目标。

其实是我一直在追赶你。

你一直都走在我的前面,就像哥哥曾经那样。

我拼命的追赶你,想要与你并肩。

你曾是我唯一变强的理由。

可是鸣人,你终究还是抛下我独自一人去了。

'等等我...鸣人!!别离开我!!...'

'别留我独自一人...'


-----------------------------------

想要成为最强大的存在就必须舍弃感情。

过多的情愫只会使我犹豫。

你拥有改变我的力量,鸣人。

因此,我会杀了你,斩断我们的羁绊。

这样我就能真正孤身一人了。


-----------------------------------

六道仙人所说的漫长因缘,该就此终结了!

“鸣人!!!”

"轰———"


-----------------------------------

啧,和这个吊车尾打成平手了吗。

真遗憾啊。


-----------------------------------

鸣人。

昏倒时我看到了你的回忆。

我看到了你为追回我做出的种种努力。

你甚至为了我向雷影下跪。

就算我再怎么努力将它当成为救回好友不得不做出的行为,我的大脑却还是直接指出————

这不是能为朋友做到的事。

可是就像我每次问你的那样————

“你到底为什么对我那么执着?!”

“你为什么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不惜这样都要与我扯上关系??!”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我问你,也是在问自己。

但你永远只是给出那个令我恐惧的答案————

“因为是朋友。”

鸣人。

我累了。

“我承认了。”

就像我无数次问你为什么执着于我一样,你的答案始终如一。

没有听到我想要的答案,真不甘心啊。

恐怕这就是我们一开始便注定的结局吧。

“是我...输了。”

我们是朋友啊。

白痴吊车尾,你真的。

太迟钝了。

"嘀——"


-----------------------------------

鸣人。

你的身旁有许多人认可你的人呢。

你一直都处在光明中啊。

真是太好了。

等等,那是..我吗?

是吗。原来在你的心中我一直是你最重要的人吗。

那么,就让你去拥有光辉灿烂的俗世幸福和家庭。

我来守护你心中的那一方净土。

我会跟你回村子。鸣人。

但我不会守护那样一个腐朽矛盾的村子。

我只守护你。

你说你想要构建充满希望与爱的忍界。

与其说我相信了你所描绘的忍界,不如说我只是相信泪你,鸣人。

因为只要有爱,就会延伸出仇恨。

所以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即便如此,我也会尽全力去为你实现你的梦想,帮你构建未来。

因为你是漩涡鸣人,是我最重要的人。

是我爱着的人。

你必定会在某一天成为木叶的火影。

我会一直在暗处保护你。

因为火影,就是一人成火,一人成影。

只要能让你闪闪发光,我被染黑成怎样都可以。


-----------------------------------

我们打败了辉夜,回到了村子。

这样的结果貌似也不错。

可是鸣人,我不禁会这样想————

如果我们能回到12岁初遇那年,

如果我能再勇敢一点,

如果我能说出那句话。

我们的结局,

还会是如此吗。


—————————————————————

佐鸣我真是太意难平了。

岸本老贼结局杀我:)

37也没赶上,白色情人节也没赶上,真是气死我了:)






评论(2)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